原來如此

凱文與『三松』同學聊著天,聊到遠房親戚與他的小孩阿傑有相處問題,凱文表達出想幫阿傑的心聲。

同學:「你就多跟阿傑相處,建立信任感,他就會聽進你的話。」

只見凱文搖搖頭說:「我只想淡淡地做就好,不想介入太深。」

三宇師:「想幫忙,就要有所付出。」

凱文聽著,想了想,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想法:「擔心介入太深,讓阿傑養成依賴的心態。」

三宇師:「要想想喔!為什麼要幫?為什麼不幫?幫,有幫的理由;不幫有不幫的理由。這裡面有很多的內心故事喔!要找出內心的根本緣由。」

凱文聽了點點頭。

三宇師繼續分析著:「我為什麼要幫,是『我』怎麼了?是良心過不去?還是自己看不下去?」

凱文聽到此,恍然大悟說:「喔!看不下去?對,是『看不下去』,是『我』看不下去,那個內心的自我看不下去。」

三宇師點頭笑了笑。

看到三宇師的點頭微笑,凱文內心哈哈大笑出來,原來如此,原來如此呀!還是那個經常被三宇師提醒,要修正調整的慣性作祟呀!

三宇師:「我們可以幫,保持良好互動關係,讓阿傑若有困難時,會想到你,可以找你幫忙,這樣才能真的幫到阿傑。」

聊天到此,原本煩心的凱文,露出了燦爛的笑容。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