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信拍功換刀鋒(四)

(四)肉身調理牽靈命,因果不昧須分明

【調理因果,一定要說明】

調理、保健身體,原本就是一項有『因果』的活動,有『調理動作所起的因』,才有『身體改變走向康復的果』,這是身體現象上的表現,然而在靈命的世界中,我 們單一世的生命,也包含著過往累劫以來生命脈絡的總成,當然也與生命歷程中的因果牽扯不已,被調理的對象,是因肉身病苦的問題才行調理,肉身病苦的問題, 源自於因果業障而來。
今日調理能讓對象的身體在施作下療復,是何因?層次繁多,是冤親眷屬的成全,是調理者慈悲,也是法界的『關照』,但這三角關係最終要呈現的是什麼?就是病 痛者、施作者都能從『病苦』中獲得智慧,而透悟今生所受、所得的肉身,皆是為讓生命脈絡、智慧從此繼續提升,修正生命中的習氣,走向真正的大道。

因果不昧,身體靠外人療復,果由誰償?

唯有體認出『因果業障不解,肉體宿疾亦不解』的道理,即便今日宿疾好,來日必從他境來,所以宿疾真可除,但因果業障不解,宿疾也將轉換成其他形式再來。
調理自己與他人,每動每念,都是因果,認知此觀念,調理時尊重苦痛業障,調理後誠意修身,因果才有機會轉換,宿疾才有可療復的一天。

 

(系列完)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