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愣子的『三松』行(八)念佛時,小心自己的念頭

二愣子的『三松』行(八)念佛時,小心自己的念頭

那一課是震撼人心的一課,沒有想到二愣子習以為常的一個僵化概念,就在那天,竟然有機會被動搖。

大約是九年前的事了,一樣是『三松』最平常的景象,一夥人安然靜坐。突然一位「非麻瓜」的同學站了起來,以黑道大哥般肆無忌憚的架勢,大搖大擺走到老師的面前,用一種睥睨不屑的眼神,歪著頭打量著老師,然後不說一句話,直接坐了下來。她雙手按住自己的膝蓋,聳著雙肩,兩眼直直瞪著老師,一眨也不眨。如果說眼神可以殺人,那如刀刃般的雙瞳,確實銳利無比。

一剎那間,大家都被這突來的狀況給嚇呆了,雖然隱約知道這個同學可能發現了場子的訊息,並如實演出訊息的內容。但是大家卻只能你看我,我看你,不敢有所動作。尤其是膽小如鼠的二愣子,當下自然是保命要緊,雖然表面上故作鎮定,其實她連個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呢!

說老實話,在『三松』從沒有過這麼耀武揚威的場面,何況同學所演繹的這號人,還是從神秘的無形界而來,所謂未知是最令人恐懼的,對方到底是何方神聖?是不是有三頭六臂?會不會使出什麼厲害的殺手鐧?當二愣子還在腦袋裡評估思量時,這時經驗老到的力姐,果然膽識驚人,一想也不想地正襟危坐,一連串緊湊的佛號,已經像連珠炮般的傾瀉而出。

二愣子一聽,心安了一半,哈~~這下有靠山了,既然力姐這位高手已經一馬當先,為了面子問題,可不能讓人看笑話,況且這個表現的大好機會,一向最會見風轉舵的二愣子,怎麼會輕易放棄呢?於是一鼓作氣的也跟著力姐,快馬加鞭地執念佛號。

此時,演繹無形界「黑道老大」的「非麻瓜」同學,慢慢地轉頭,面無表情地瞄了一下大家,然後以質問的口氣對老師說:「現在是怎樣?你們『三松』是把阿彌陀佛當武器嗎?是不是想用佛號來趕人呀?」

唉呀呀! 頓時二愣子臉色是一陣紅,一陣白。這個「黑道老大」說起話來還真是一針見血,淡淡的一句,當場打中二愣子的要害。

真的是這樣呀!首先二愣子不知不覺就自然而然對所看到的景象做起分別,掉入了經驗值的局限中,未全盤了知對方的來意,心裡早已經把「黑道大哥」歸類為是來找碴的壞人,無形中製造了對立的氛圍,也開啟了戰鬥的爭端。甚至心懷不善,想請出阿彌陀佛當打手,把「黑道大哥」驅趕離開。現在想來真是大不敬呀!

這件事深深地烙印在二愣子的腦海中,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透露出每個人的內在思維和觀念,幸好一語驚醒夢中人!有無形界「黑道大哥」的醍醐灌頂,才讓二愣子有機會瞥見自己的愚昧和狹隘,也在日後的種種對應中,建立了警惕的內省力量!之後,二愣子在面對無形界,自認危急的時候,還是難以避免的會念起佛號來捍衛,在心態觀念上,二愣子自認有很大的調整空間。但是二愣子明明白白地知道,若非當時的這一課,二愣子習以為常的惡心想必會是更熾然!

多年之後,二愣子更透過在『三松』的學習演繹中,進一步深深地了解到二愣子是阿彌陀佛的心頭肉,「黑道大哥」也是阿彌陀佛的心頭肉。這樣的阿彌陀佛不會是任何人的打手,也不可能是任何人的武器,大家本來都是一家人!都是阿彌陀佛所珍惜和愛護的心肝寶貝呀!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