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三松』站樁氣功:堅持站下去就對了!

如果你和我一樣,學習站樁氣功,卻總是姿勢無法標準、身體呈怪模怪樣狀,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自卑不想學了。


還好我參加的站樁氣功團體『三松』,善解人性的 三宇老師從來沒要求我必須跟其他同學一樣進度和水準。我後來才知道:「原來我的身體跟其它同學比起來,真的差很多很多!」難怪,當許多同學練功沒幾個月或最多半年,即可飽嚐站樁氣功的種種樂趣與好處,可憐的我,還在苦苦鍛鍊我那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身體。

畢竟每個人的身體條件各有差異,如果像我這種身體基底甚差者,還要被要求強練標準姿勢,我應該很快就放棄不練了。也因此,能依個人身體狀況調整彈性練功指導的團體,真的再適合我不過了。

雖然我心裏還是會很羨慕其它同學,但因為團體還有很多好玩的內容吸引我,我也就邊玩邊練功,沒有進度壓力繼續練下去了。不過,很差的身體,在練功的過程,真的要花比別人長很多倍的時間,也會有很多很辛苦的鍛鍊過程。但也因此,更能清楚,自己的身體實在是太差了,還能不認份好好鍛鍊嗎?

站樁練功鍛鍊身體,全身酸痛是我最痛苦的過程,連翻身都困難。可見我的筋骨阻塞得多僵硬,又有多久沒整修了,一練功,身體全反應出來了,每天將酸痛藥膏當身體乳液一樣擦。這樣的時間為時以年來計,也真的很慶幸,我堅持了,不然我永遠不會發覺自己的身體已經差到這樣的地步,才需要用這麼久的時間讓身體反應它辛苦的真相。

所幸,當一切的辛苦鍛鍊,在我不經意發現,原本極為緊繃僵硬酸痛的肩膀好似鬆開了般,且經常酸痛不已的肩胛骨內側似膏肓處,酸痛感減輕了,真的更讓我有苦盡甘來的心喜。自己總算嚐了些練功的甜頭,受此鼓勵,我當然繼續努力站樁練功囉!

只是,我依然只能用我那不標準怪模怪樣的姿勢練功,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我氣不足以撐開四肢所致。沒想到還是繼續堅持站樁練功的我,某日躺在床上,咦!我竟然感覺到身體內有那種如絲般細細的氣感了,好可憐喔!真的是如絲般細而已。原來練功有氣感對身體極差的我是這麼不容易啊!真令人感動,我終於也感受到了細絲般的氣感了, 嗚嗚嗚嗚…..真是皇天不負辛苦站樁練功的我。

像我這台出廠就瑕疵的身體機器,勉強用了幾十年,唸書、工作、結婚、生小孩,大多數人會經歷的人生階段都走過了,但個中體力不足的辛苦與吃力,自己也不是沒感受。但也許年紀還不太老,就自以為是地習慣對身體得過且過,也沒意識到要比別人更省著用身體(節流),更應積極鍛鍊身體(開源)。

因緣際會,開始站樁練功鍛鍊整修身體,不修則已,一修真是慘不忍睹,才有機會正視身體全是毛病啊!好似長年失修的身體老爺車,一經練功修理廠檢測,練功的排病反應讓身體毛病無所遁形。也幸虧能認真意識到自己身體長年失修的事實,才能有機會堅持努力鍛鍊我這台早已毛病百出的身體機器。站樁練功鍛鍊身體不怕晚,就怕不開始,持續堅持站樁練功鍛鍊身體更是重要。多一分努力站樁練功鍛鍊身體,一定能讓自己的身體多一分健康的機會,與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喔!

相關文章: 

『三松』站樁氣功:我站樁竟然能高舉雙手喊萬歲!

『三松』站樁氣功:練功體驗趣分享

 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