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樁治好了我的痼疾

站樁治好了我的痼疾

對於一個先天不足,後天失調的我來說,長期以來,身體發出的警訊實在不少。

(一)偏頭痛


這是個從小到大都有的毛病,小時候媽媽為了我常常喊頭痛,還特地從宜蘭鄉下,千里迢迢的帶我到台大醫院檢查,那已經是民國六十幾年的事了。當時沒有雪隧,也沒有北迴,說千里迢迢,應該也不為過。沒想到醫生給我的答案,只有簡單的幾個字:書看太多 了!
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,不過也讓媽媽鬆了一口氣。

可是年輕時期的頭痛就不一樣了,常是在經期前後,當時的想法很單純,認為是一般女生的通病,不足為奇。處理方式就是靠著一顆**疼,排除了所有的麻煩。幸好現在長了些許知識,才知道自己沒找到根治的方法,只是一直服用成藥,來解決表面的問題,無異是一種慢性自殺的行為。沒想到站樁後,很神奇的,這個毛病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,從此我的皮包內不再有**疼的蹤跡。

(二)日光性皮膚炎和汗疹


這個也是困擾我很久的毛病,那時皮膚只要照到日光,就會起紅疹和水泡,甚至潰爛,而且奇癢無比。尤其是這一雙手,一直以來我的代步工具是機車,又有一個不喜歡戴手套的怪僻,於是我的手背首當其衝接受日光的熱情之吻,長年以來就是坑坑巴巴、紅紅腫腫的,沒好過。當然也常成為人們茶餘飯後,好奇詢問的焦點。這在社交形象上,確實是一大煩惱:肯問我的,總還有機會讓我說個清楚不明白又不吭聲的,有些難免以有色的眼光看待,多少會懷疑我的皮膚病到底會不會傳染呢?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,怪不得別人。但是我確實過了一段遮遮掩掩不自在的日子。


汗斑則是在身體上,有一塊塊咖啡色的斑疹,雖然在生活上,沒造成太大的困擾,但總是不好看,這些毛病也在我站樁一段時間後銷聲匿跡。
其實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對這些苦痛的感受已經相當模糊了,可見人真是很健忘,也表示這些毛病已經離開我很久了。

(三)耳鳴和水腫

為什麼我把這兩個症狀擺在一起說明呢?因為多年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這些可能都是我的腎氣出了毛病的表徵。耳鳴其實是很難受的,尤其是每次到山上,那現象就特別明顯。

後來我連水的代謝也出現問題,當時我按腳上的皮膚都是凹陷,沒有彈性。這個問題確實嚇到我了,本來我已經準備找中醫治療,沒想到因緣際會下,來到『三松』開始站樁後,這兩個毛病竟然也不知不覺迎刃而解。

(四)頭上發疹子

有一陣子,我的頭髮很容易就油膩膩,頭上常常長出一粒粒的突起物,而我一有空閒就手癢,總忍不住去摳,當然久而久之,變成一個個傷口,流血是家常便飯,好不容易傷口結痂,老毛病戒不掉,再摳,於是一而再,再而三的形成惡性循環。現在不同了,頭上的疙瘩都不見了,我也難得落個舒爽。那天聽一位有名的中醫師說:身體太寒太濕,就可能出現類似的症狀,頭髮也容易感覺溼答答的不清爽,神奇的是,站樁後終於不藥而癒。

(五)便祕

這個毛病令人之難受,唯有經歷過的人才能了解。以前不通就是不通,三天一次算是正常,嚴重時還得去藥房買塞劑來幫忙,身體所累積的毒素沒有出口,真是一大問題。幸好自從站樁後,天天ok,著實解決了我的困擾。

聽我這麼說,您可不要有「今天站明天就好」的錯覺,戲班子有句名言: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站樁想要看到簡單的功效,雖然不用那麼久的等待,但也要一些時日的持續。
「不要問為什麼?每天傻傻地站下去就對了!」—-這雖然是『三松』同學偶而自我調侃的話,  卻是一句真話。也是過來人苦口婆心的肺腑之言呀!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