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愣子的『三松』行(七)你一生氣,全宇宙都知道

二愣子的『三松』行(七)你一生氣,全宇宙都知道

  二愣子是個「麻瓜」,有著一身厚厚恐龍皮的「麻瓜」。本來二愣子以為這個世界,大概就是這樣了。 日復一日,了無新意。太陽底下,還能迸出什麼新鮮事呢?沒想到進入了『三松』,把二愣子自以為是的片面想法,來了一個360度大翻轉。天呀!這個地球上竟然有和二愣子迥然不同的「非麻瓜」,他們具足抓取訊息、感受訊息、解讀訊息、溝通訊息的超能力,於是一個個精彩的故事,就這樣活生生地如實在『三松』上演。在各種境界的淬煉下,二愣子的眼界開始被打開了。

  某星期六的晚上,二愣子如常到『三松』。一看到藍藍,正待寒暄幾句,沒想到藍藍馬上退避三舍,一陣狂嘔,最後不得不掩住口鼻,迅速地到草地的一端,甩手排毒。事出必有因,後來藍藍二愣子,昨天是不是大發雷霆?二愣子嚇了一跳,以為藍藍是不是未卜先知,怎麼知道二愣子昨晚發了一頓臭脾氣。體質敏感的藍藍苦笑地說:「妳一靠近我,我馬上感應生氣的修羅氣息,真是毒氣瀰天,令人受不了呀!」

  唉呀呀!難怪有人說生一次的氣,要排三天的毒。二愣子不想也罷,一想到自己第二天生氣的餘毒,都逃不過「非麻瓜」同學的明察秋毫,甚至因為負面能量的竄流,讓「非麻瓜」的同學痛苦萬分。那麼…對於神通廣大的無形界鬼神,有沒有可能因為自己動不動一不順心,便怒火熾然的惡習,得罪各界朋友而不自知呢?這下糗大了,二愣子發現自己不知道的事還真多!這次真是得謝謝「非麻瓜」同學的告知,否則不知天高地厚的二愣子,總是以管窺天,恐怕哪天大禍臨頭,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?

  二愣子又想到曾經有一位大師也特別苦口婆心地告誡產婦,千萬不要在生氣時,餵孩子喝母奶,因為當你怒氣衝天時所分泌的乳汁是有毒的,如此不但沒有辦法提供小嬰兒所需的營養,反而荼毒自己的心肝寶貝而不自知。想想這是多可怕的一件事呀!身為人母的,如果真正了解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事實真相,豈能不好好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?

  剎那間,二愣子想到自己那兩個可愛的孩子……唉!事到如今,二愣子只能搖搖頭,承認自己福報不足,太慢知道瞋怒的可怕呀!

註解
(一)麻瓜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hant/%E9%BA%BB%E7%93%9C
(二)修羅http://www.drbachinese.org/onlin … _Dharma_Realm_7.htm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