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三松結緣情之四

回首三松結緣情之四
【初生之犢】

一連串的奇特體驗,促使我每天早上都騎著摩托車到『三松』站樁練功;雖然路徑不太熟,但奇妙的是不管怎麼騎都會到『三松』!恰巧在這段時間老師也都會先到『三松』,每當看到我安然抵達後,他才放心的去上班。

特別記得有一次在練功中,正所謂「初生之犢不畏虎」,不知從哪借來的膽(不知是二加一或是我),瞬間起一念頭:「老師辛苦了,幫老師灌氣吧!」,我竟在老師的背後隨著氣感打起手印,哪知氣從老師背後進入到老師體內,剎那間轉變成有如星際無底的大黑洞,糟糕怎麼都灌不飽呀就算我整個人投入也不夠!頓時趕緊收工,不敢再玩了。

而這一幕剛好被旁邊運動的一位歐巴桑看到,事後偷偷的告訴老師:「你要小心!那個人在你背後給你畫符。」天啊!我竟被人當成作法的『符仔仙』,還好老師微笑帶過。每每看到老師教學如此辛苦,感受師恩浩大,那段時間我常常對著老師不自禁的又跪又拜….後來這奇特的跪拜大禮,在老師和同學的提醒下才慢慢改掉。

還有一次,我從公園門口進來,走到水池邊的柳樹下,一望見老師在松樹下,忽然一股情感湧現上來,感覺進入到一個特別的狀態中….不知怎的便瘋狂飆淚,一直哭,哭到無力、走也走不動。等了許久之後才邁開腳步慢慢走,最後勉強著走到『三松』。老師說:「怎麼啦?」我還是說不出話,繼續瘋狂飆淚,老師接著說:「去走走吧!」

我便沿著跑道走一圈,在路上走著走著,水池裡的鴨子,都好像跟著我,一邊游,還一路呱呱的叫著。在轉彎處一隻鴨子離開水面,竟走到我面前,像是在安慰我:「乖乖!不哭不哭。」牠竟然不怕生耶!走了一圈之後,我的淚也停了,老師看見我沒事,他笑一笑就去上班啦!

更奇特的是,當天我練完功到萬華鳥街買鳥飼料,看到一個鳥籠養著10幾隻黃色虎皮鸚鵡,其中有一隻非常特別的鸚鵡,牠會跟著我視線移動而走到我視線中;引我注意後牠就用鳥爪抓著圓形鞦韆,頭往下做大車輪轉圈;也在中型飼料盒鑽進鑽出,像是逗我開心。

因為剛好那段期間是暑假,下午以後有幾位同學也陸續出現,在我當時心境不太穩定的狀態中,有這麼多善緣的出現來幫助我,在『三松』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。感恩老師和大家

相關文章:  回首三松結緣情之三

 

 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