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鳥看「異能感通」事件簿6_氣功PK大賽

初到『三松』時,蔡鳥我曾請問老師:「上課時間?」
老師:「早上9點開始。」
我問:「那麼幾點結束?」
老師:「有事就可以早點離開,沒事就留下來,很多同學都待到晚上才離開。」
我問:「哦!」百思不得其解,心想:「一般上課都是1~2小時,這裡上課一整天?!真是奇怪的團體。」


好奇的我決定留下來看大家到底在幹嘛?早上9點一到,師兄先帶著大家一起做20分鐘動功,然後就各自去站樁。我站了幾分鐘就覺得很無聊,跑去找前輩喝茶聽故事。只見有位師兄一站樁就定住了,直到中午才下樁吃飯,曾創下最長記錄是站了8小時。難怪沒有下課時間。


大家這麼認真練功,當然練就不少高手,這些高手們難免手癢想PK一下。我很喜歡看武俠片,不過總覺得那些過招是編劇幻想出來的。聽到有氣功PK大賽,當然是既興奮又期待。


只見同學們熟練地鋪好地墊,PK雙方各自就位,就開始看他們比手畫腳,你來我往好不精采。


我一邊觀賞,一邊不斷的找尋蛛絲馬跡,這些人是玩真的?還是在演戲?
通常PK的同學都會閉眼,可能這樣比較能專注氣感。一方攻擊時,只見另一方身體往後仰或閃躲。雖然是閉眼,可是他們的身體卻會隨著對方的手勢,而擺出防禦、攻擊…等姿勢。我雖然對氣不敏感,不過看雙方的手勢與身體移動,也可以分出勝負高下。


其中有2場PK賽是令我至今難忘的。
一是,『三松』第一高手跟對手PK到一半,大概是覺得對手不夠強,居然拿了一件「隨身物」來替代自己跟對手PK,只見他對「隨身物」比劃了一下便離開比武場,於是後半場就剩下對手很用力跟「隨身物」的比劃,旁觀的功友們不禁暗笑不已。


二是,有一位網友前來踢館,『三松』派出弦哥應戰。兩人大戰幾十回合後,表面上看起來兩人平分秋色,但暗地裡卻散發出極其凝重詭譎的氛圍,連不敏感的我都感受到壓迫感,全場屏氣凝神專注在雙方的比畫動作上,就在此時此刻,只見弦哥漸顯劣勢…身體頻頻往後仰,眼看就要支撐不住了,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峰迴路轉,弦哥突居上風,雙掌齊飛,一時掌風激盪、掌影重重,排山倒海的向網友展開攻勢,說時遲,那時快,弦哥趁勢手凝劍指,猛然揮出一道勁氣,網友終招架不住,應聲大吼一聲便往後倒下,休息了好久才坐起來調息。


我實在無法理解,明明弦哥略遜一籌,為何會產生大逆轉?偷偷問老師,老師說:「因為『三松』同學不忍弦哥落敗,所以暗暗發功助了弦哥一把!」


上段所述之PK賽,『三松人』齊心出手,有點勝之不武,虧待了來訪的網友,網友的實力強,不容小覷,實在令人佩服。


高手們PK過程之精采不在話下,實屬難得一見,故我發表此文,希能博君一樂。


同時,氣功PK也讓我對於人體的奧妙,開了不少眼界,過去常秉持「眼見為憑」的我,發現原來自己的眼界真是太狹隘了,「看不到」真的不代表沒有啊!人們的確是被「看不到」的能量場深深影響著。


後記:
PK
的活動算是早期在『三松』練功中的一段插曲,大家互相切磋功力,增添其中學習的樂趣,然而在 葉老師的長期教導下,我們所習得的功法是要用在於修身養性、利己利人的善業中,『三松』的活動除了練功鍛鍊體力之外,更著重於知見的修正、心性上的調整與提昇。

 

相關文章

蔡鳥看「異能感通」事件簿5_前世今生、一窺浮沉

蔡鳥看「異能感通」事件簿7_震天撼地的靈動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