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原來是爸媽的護法小菩薩╴1.連續高燒42度,另類的警訊

孩子,原來是爸媽的護法小菩薩1.連續高燒42度,另類的警訊

有次與娘家的家人出遊,回來後小孩發高燒,量到的耳溫最高溫都在41、42度附近,一開始以為是體力透支引起的發燒,也可能是近日為他艾灸後的去病反應,便幫他按摩、熱敷大脊,在一旁陪伴,觀察他的體溫,等他出汗退燒。

後來帶他去看中醫拿藥,醫師說若吃完藥,還是沒退燒就要帶去看西醫,但一天二天三天過去了,隨著時間的消逝燒仍然未退;根據以往經驗他很少燒過二天,頂多 三天就會退燒,但這回到了第四天仍有高燒的情況,讓我開始心慌了,因為小孩的的意識還清醒,所以我們就選擇再等待、觀察。到了第六天心更害怕了,覺得還是 得讓另一位中醫看一下情形,診療結果是要馬上到大醫院掛急診,中醫師認為小孩病得蠻嚴重的。被醫生這麼一說,我們夫婦嚇壞了,趕緊到『三松』求助於 三宇老師,心想萬一還是無法處理的話,就只好帶到醫院掛急診了。

到了『三松』,老師邊幫小孩按摩、順氣,邊問我們這次與家人碰面有發生何事嗎??
我回答:
「出遊時,小孩在森林遊樂區堅持要撿一塊石子回家,那個地方曾經發生土石流,造成不少人死亡;另外我妹因廔管問題,醫生建議要開刀治療,我則希望她先用艾灸看看,或許便不需開刀了。」

老師告知,妹妹開刀事件有其因果存在,而我強力介入阻止她開刀,得罪了她的冤親眷屬們;加上小孩原本就屬敏感體質,易受到外界磁場影響,本應慎選遊玩的地點;而且小小的年紀艾灸的量也不宜跟大人的量一樣。

老師邊按邊說完話後,發現原本一直無法出汗退燒的小孩有出了一些汗,高燒立即明顯退下來了。
回家後雖有再發燒但只是輕微發燒而
隔天小孩的小腿長了一塊一塊的紅色斑點,由少變多,由小變大,甚至有突起的感覺,但約一小時後就慢慢恢復正常,而發燒現象也退了。

事後,有一次拜讀了李璧如中醫師的文章才暸解,原來要體氣足夠了,才能引起發高燒的現象,而發燒的過程正是一種排寒反應;那陣子常幫小孩艾灸(可提昇陽氣),碰巧又有事件發生而引發了連續高燒六天,身體因為經歷了這樣的排寒過程,小孩後來的體質變得比以前好很多。

有了這次事件的經驗後,小孩有發燒不退的狀況,我再也不敢憑著過往的經驗處理、靜靜的等待,而是先請教老師有無其他需要調整的事項,另外加以中藥加速他的發燒歷程,縮短療程。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