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讓人吃驚,精氣神就是這樣一點點泄漏的!

讓人吃驚,精氣神就是這樣一點點泄漏的!

本帖最近評分記錄
  • 江小魚 金錢 +5 感謝大大的分享 2018-3-12 18:18
打得念頭死, 許汝法身活。

TOP

現在是一個全民養生的時代,而我們養生究竟是在養什麼,你每天的生活又那些是在養生,那些實在背道而馳那?中醫的養生說到底就是養精氣神。現在的養生變成養身,補身體了。天天研究如何調陰補陽,而實際上哪,你確實補了很多,但是都漏掉了,漏掉的過程是不知不覺得,就像一個水池,出水口多而雜,而你的進水口是定量的,你補了很多,但都漏掉了。你要先抓住這漏掉的窟窿在哪裡!

一般來講,就有五個,眼、舌,鼻,耳朵,另外就是就是你的大腦妄想。

黃帝內經裡面說:恬淡虛無,真氣從之。什麼意思,就是說如果想要在守氣養血,你的精神上最好是恬淡虛無的,也就是說,只有精神上守住了,身體才會好,人體自己需要的能量其實並不是十分多,更多的能量是泄漏掉了!這些泄漏的精氣神都是用來滿足你自己的慾望!正如老子說:五色令人目盲,五音令人耳聾!

一、眼睛和耳朵

精神內守中,守好你的眼睛和耳朵是很重要的。你每天去看花花綠綠的,特別是目前大家都比較依賴或者習慣於手機和電視電影上,包括一些年輕人痴迷的手機遊戲和網路遊戲。往往是過度的,不知道控制自己的節奏,導致人的精氣神透過眼睛泄漏耗散,中醫稱之為腎精泄漏!而且這個東西是慢慢的暗自消耗!比如你去跑步,這就是明耗,你跑起來堅持不了多久的時間,身體的保護作用會讓你消息!而你看一個上午的電視,肯定比幹活一天更累,因為腎精消耗嚴重。

二、舌頭,口味要清淡

很多人現在口味比較重,喜歡吃火鍋的也比較多,旺旺酸辣鹹味道很重,甚至有些人都自己吃橄欖菜,老乾媽來下飯,其實這是口味壞了,說到底是腎精不足的表現!就像喝水解渴,喝水真正意義上解渴功能有限,人體的體內 靠體內生津,有些糖尿病患者就是因為體內生津的問題,而這種津液恰恰來自於心腎相交的,這樣嘴巴就有口水,人的口水是甜的,如果神經(腎精)不足,就感覺不到甜味!

三、鼻根

第四個是鼻根。許多人很愛聞香水,女的愛噴香水,而香水會傷脾胃,讓你消化不好。如果鼻根清凈,你看一個地方,好不好,比如你要買房子,你用鼻子聞一聞就知道了。這是鼻根清凈的功德。

四、意根

大多數人的精氣神其實是被自己的妄念消耗的,有些人如果疑心比較重,那麼他一般身體都會比較消瘦,那是因為自己的脾胃功能不好,所以就長不胖,這類人的情況一般手紋也會比較亂,思傷脾,這種人一般活的比較累!人在世上,雖然無法真正做到與世無爭,清靜無為,但是能保持一種好的心態,才能更好地藏精,精氣神好了,身體也就好了!
打得念頭死, 許汝法身活。

TOP

努力鍛鍊開源, 也節流減耗
打得念頭死, 許汝法身活。

TOP

發新話題